观山湖区委统战部组织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开展安全生产民主监督活动

为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民主监督、建言献策的作用,623日,观山湖区委统战部组织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及无党派代表人士就西南商贸城安全生产及发展开展了民主监督,活动由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徐仕成带队,区商务局、区应急局、区商贸物流集聚服务中心及宾阳街道有关负责人参加。

图片1.jpg

参加活动一行人先到西南商贸城五号馆进行走访调研,就现场设施安全、消防措施配置等进行查验,向场馆负责人详细了解了安全生产和生产经营情况。

随后立即召开了观山湖区安全生产民主监督座谈会暨民主党派联席会,宾阳街道区商贸物流集聚服务中心先后汇报了西南商贸城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及无党派人士就本次走访调研指出了在落实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要夯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教育培训力度、强化监督手段、健应急全救援体系等意见建议,同时也就商贸城的发展提出相关建议。

图片2.jpg

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徐成同志强调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进一步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深刻认识开展安全生产工作民主监督的重要性,统筹推进安全生产发展,补齐安全发展短板,推动安全生产与经济社会一体化、持续协调发展。各部门、商户要积极支持、全力配合各项监督工作,加强沟通协作,统筹推进专项民主监督工作,为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更好履职提供积极帮助,创造有利条件;要在行动上立行立改,加强消防、楼宇、交通、仓储用房等安全隐患排查,认真梳理发现的问题,落实到各相关单位逐条对应督促整改。同时,要进一步落实商贸城业态布局和市场优化,深化融合产业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