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贵阳贵安民营经济人士的春节慰问信



贵阳贵安民营经济人士朋友们:

龙腾盛世迎新年,春风万里送福音。值此辞旧迎新之际,贵阳市工商业联合会、贵阳市总商会向贵阳贵安广大民营经济人士致以亲切的问候和新春的美好祝福!

一路凯歌千家好,百年变局万象新。回首2023,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落实“四主四市”工作思路,着力扩大内需、优化结构、提振信心、防范化解风险,各项改革发展稳定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贵阳市综合实力再上新台阶、贵安新区发展开启新篇章、“强省会”行动实现新突破。

一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始终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把民营经济发展作为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点,摆在事关全局的重要位置,纳入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总体规划,在全市上下形成了坚定不移发展民营经济、坚定不移支持民营经济、坚定不移服务民营经济的良好氛围,不断开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召开贵阳贵安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发布了2022年度贵阳贵安民营先进装备制造业等九类行业10强榜单和民营制造业投资项目10强榜单,制定出台《贵阳贵安支持民营经济发展若干措施》,持续开展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满意度测评,建立完善民营企业诉求办理机制,实现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资源整合、力量聚合、效率融合,营商环境更加优化,尊商、亲商、敬商、重商、爱商的氛围更加浓厚,民营经济稳中有进、稳中向好。

一年来,贵阳市工商联(市总商会)牢牢把握“两个健康”工作主题,团结带领全体会员和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勇于开拓创新,主动履职担当,各项工作有力推进,取得了扎实成效,荣获“全国工商联系统先进集体”称号。我们始终坚持政治建会,聚焦深化政治引领,在凝聚思想政治共识上结出了新硕果;我们始终坚持团结立会,聚焦铸牢共同意识,在推动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构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上实现了新突破;我们始终坚持服务兴会,聚焦助力高质量发展,在积极搭建平台、服务乡村振兴的征程上创造了新价值;我们始终坚持改革强会,聚焦深挖内生动力,在深入推进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示范区建设,不断增强工商联的凝聚力、执行力、影响力上取得了新成效。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广大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人士的辛勤耕耘和默默付出。在此,谨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贵阳市工商联成立70周年,也是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和“强省会”行动、推动贵安新区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刚刚结束的省市两会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勾勒了美好蓝图。我们将发挥“联”的优势、拓宽“联”的渠道,着力在搭建“桥梁”中见实效、出实招,做民营企业家可以信任的“娘家人”!新征程上,让我们携起手来,保持定力、凝心聚力、精准发力、形成合力,共同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贵阳贵安实践新篇章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祝贵阳贵安广大民营经济人士新年快乐、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贵阳市工商业联合会      贵阳市总商会

2024年2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