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工商联 召开在外返乡企业家迎新春暨银企座谈会

2月6日,开阳县工商联召开在外返乡企业家迎新春暨银企座谈会,来自广东、浙江等返乡企业代表欢聚一堂,畅所欲言、共谋开阳发展。

在外返乡企业家们参观了开阳县新能源材料产业园区建设发展情况,深入贵州邦盛、中伟兴阳、安达科技等新能源材料生产企业考察,实地感受家乡新型工业发展不断壮大和产业集聚突飞猛进的发展势头。家乡的发展变化让他们欣喜不已,并为之而深感自豪!

座谈会上,县商促局负责同志向开阳在外返乡企业家们作了招商推介,详细介绍了开阳特有的资源优势、区位优势和发展优势,让在外返乡企业家们对家乡全力攻坚工业发展、强化产业协同、促进产城互动,纵深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有关情况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县农业银行负责同志在会上向返乡企业家们作了金融赋能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辅导,并表示将为在外企业家返乡创业提供高效、便捷、优惠的金融支持。

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主席谭黄河首先向在外返乡企业家们介绍了2023年家乡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可喜成就,引导大家要深植家乡情结、充满家乡自信。同时开阳籍企业家能够闯得出、立得住、走得好表示由衷的钦佩,并对大家不忘家乡、支持家乡、回报家乡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当前,开阳的各项事业进入了乘势而上、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县委、县政府锚定打造磷化工为主导的先进制造城市”目标精心谋划、统筹推进、奋发有为,按下了开阳发展的“快捷键”、跑出了开阳赛道的“加速度”,希望开阳籍在外企业家们当好家乡的宣传员助推手,充分发挥自己所在区域、领域的人脉资源优势积极牵线搭桥,为开阳发展带理念、项目、技术、推投资市场,共同为家乡发展献计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