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工商联召开党组(扩大)会

11月8日,区工商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朱锡晨主持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会上,认真对照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以顽强斗争应对风险挑战等七个方面进行原原本本、逐字逐句的学习,做到学深学透、融会贯通。

随后,区工商联分管领导作学习交流发言。

区工商联秘书长姚贞卉表示,作为工商联的一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思想内涵,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做好宣传引导,团结带领全区民营企业家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引导民营经济人士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区工商联副主席于玉婷发言称“作为工商联的干部,我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本职岗位,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两个健康”主题履职尽责,加强对辖区民营经济人士的思想政治引领,用务实举措稳定人心、鼓舞人心、凝聚人心,引导他们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区工商联的首要政治任务。一是要做好学习培训。我们的党员干部学习要入脑入心,要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习走深走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区工商联党组2022年第四季度理论学习中心组重要内容;二是要用心用情做好宣传。组织好区工商联执委企业学习培训及宣讲,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明白、讲透彻,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民营企业,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