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贵阳市铜仁商会助力抗疫

自本轮贵阳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工商联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主要领导亲自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号召全市工商联组织和所属商 (协)会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光荣传统,在坚决执行省市相关防疫措施的基础上,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在不同岗位发挥自己的光和热。市工商联所属商(协)会和广大民营企业家在做好本轮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基础上,积极承担社会责任,通过稳产保供、捐赠物资、志愿服务等方式,积极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力量,彰显了新时代民营企业家的责任担当

图片1.jpg

9月3日以来,铜仁商会会长罗勇身先士卒,4天3夜,每天工作21小时,坚守在合力超市货运部,指挥协调物资运输,最大限度地为贵阳做好生活物资供给保障;9月3日,副会长、统战联络员罗磊到所在的枫丹白露小区参加志愿者活动,该小区约27000人,受核酸检测系统故障影响,从上午8点半持续到凌晨2点结束,与派出所人员一起维持现场秩序,安抚群众情绪,对老弱病残等特殊情况上门服务。值得注意的是,罗磊本身是一名入党多年的党员,此次参与抗疫工作,更是得到了同为党员的父亲和妻子支持。在他身上,体现出了企业家的使命感以及共产党人的光辉。得知疫情防控严峻的形势后,副会长张俊连前往南明区太慈桥社区报名担任志愿者,负责协助医护人员开展核酸检测,维护现场秩序,为特殊群体提供帮助。

图片2.jpg

当了解到医护人员缺少帐篷的情况后,副会长任江三积极联系周边资源,几经辗转,终于从一家劳保批发店购买到一批帐篷,这批物资共计8520元,现已捐赠到抗疫一线。9月4日起,会员罗力精在贵阳市花溪区清水江路大兴社区报名担当志愿者,协助维护核酸检测秩序,挨家挨户通知居民做核酸检测,免费提供车辆,接送特殊人群。9月7日,会员安晓霞加入观山湖金阳街道办龙香园社区志愿者服务中心,在阳光香榭花园协助维持秩序,并上门为业主分发采集检测剂,归纳整理后上传等。另外,会员吴向海,梅旭飞、田小芳、黎应飞等在各自社区担任疫情防控志愿者。

图片3.jpg

9月8-9日,常务副会长单位西奥集团紧急筹集两卡车蔬菜,联系车辆,捐赠到南明区,该物资花费大约83000元;贵阳市铜仁商会携手北大荒集团黑龙江八五九农场有限公司向南明区红十字会捐赠北大荒集团黑龙江八五九农场有限公司旗下品牌“乌苏里江”大米1500袋,每袋2.5kg,共3.75吨,总价值45000元,特此用于疫情期间居民生活物资保障;会员单位贵州中消安科技向花溪清溪街道办事处捐赠一批防疫物资,共计26000元。

铜仁商会积极响应号召,各会员企业捐资捐物,展现了民营企业的担当和作为,发挥专业优势,采取多种方式,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强烈的家国情怀,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争取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