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烽县工商联“三抓三促”推动《贵州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落实

为推动《贵州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在民营企业中落地生根,息烽县工商联以“三抓三促”为着力点,扎实开展《贵州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的学习宣传教育。

抓职工学习促能力提升。通过职工会、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等方式,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贵州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内容,深刻理解和掌握《条例》精神实质和内涵,并组织观看《条例》相关视频,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对营商环境政策、内容的理解力,找准服务民营企业的着力点,结合工作实际,不断提升服务民营企业的能力和质量。

抓代表人士学习促《条例》落实。通过轮值主席会等方式,组织民营企业家兼职副主席、副会长、商会会长等学习《贵州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充分发挥好商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搭建好民营企业和政府之间的沟通桥梁,及时向有关部门反馈民营企业存在的痛点、难点问题,协助帮助解决。

抓宣传引领促氛围营造。结合日常走访企业工作开展,深入民营企业开展《条例》的宣传,重点宣传《条例》出台的重要意义以及我县相关职能部门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的相关政策,并积极通过微信工作群向民营经济代表人士、商会组织推送《条例》及优化营商环境相关政策,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同时,积极向民营企业宣传“贵人服务”,希望民营企业能充分利用好“贵人服务”,找准政策支持,推动企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