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省会”中显担当 贵阳市工商联行动纪实(六) ——搭桥梁、建纽带,主动融入产业大招商新格局
为抢抓大力实施“强省会”行动重大机遇,贵阳市委决定深入实施产业大招商三年倍增行动,重构产业大招商格局,要求市工商联充分发挥“大招商”桥梁纽带的重要作用。2021年,“苏商入黔”、“浙商入黔”、“粤商入黔”、“商汇数博、企聚数谷”,市工商联在招商引资重大活动中主动作为、展现担当;2022年,市工商联提前筹划、全面出击,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奋斗状态,坚决完成市委赋予的签约金额60亿元招商任务。

迅速部署、全面进入大招商状态。在市委部署产业大招商行动后,市工商联立即行动、迅速反应,通过建专班、组队伍、搭平台、强机制等方式,认真筹划工作方案,有效调动资源力量,引导全市工商联系统、商会组织,按照市委提出的以项目论英雄、凭招商比能力、从落地看作风的要求,全面开展大招商行动。
重点出击、积极搭建商会招商纽带。2021年12月底,市工商联主席、总商会会长施波带领市机动车流通行业商会赴北京开展招商活动,拜访全国工商联汽车摩托车配件用品业商会,实地考察西国贸汽服基地,与商会负责人探讨合作模式,谋求共赢发展,推动“全联车行家智慧汽车城”项目尽快在贵阳贵安落地。
主动对接、积极搭建以商招商桥梁。2022年1月初,施波主席带队前往深圳开展招商活动,拜访深圳市工商联,前往深圳市工商联主席企业研祥科技、深圳市贵州商会等进行交流座谈,宣传贵阳贵安优越的招商政策和良好的投资环境,与深圳市工商联共同探讨搭建“深筑企业合作”桥梁助推贵阳贵安“强省会”相关工作,推动“深筑企业合作”启动活动尽快在筑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