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省会”中显担当 贵阳市工商联行动纪实(七)——贵阳市工商联积极助推石板现代商贸服务园和西南现代商贸物流园高质量发展
2月1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忠雄主持召开贵阳市石板现代商贸服务园、西南现代商贸物流园建设工作专题会。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动园区提档升级,促进商贸物流业高质量发展。

市工商联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专班工作要求,前期在园区商会建设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积极助推园区高质量发展。一是打下基础,市工商联通过多次走访调研、发展会员,现拟成立的石板园区商会已发展会员241家,西南国际商贸城园区商会已发展会员206家,为商会组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二是建强组织,市工商联经多方推荐、实地考察,在两个园区发掘出一批有实力、有担当、有情怀的企业家代表,组建两个园区商会的核心班子;三是快速推进,园区商会建设得到徐红部长的指导和市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在不到3个月时间,已完成全部筹备工作,拟于近期召开会员大会和成立大会。
2月14日,市工商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2月10日市委专题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工作任务、明确工作方案,按全员参与、分组负责、责任到人的工作要求,积极筹划园区商会招商等重点工作。
下一步市工商联将依托园区商会建设,推动园区成为“贵人服务”的高地、招商引资的基地和现代商贸的标地。一是打造“贵人服务”的高地,以商会为枢纽,快速收集园区企业、商户经营发展中的问题,柔性处置不稳定因素,维护园区企业商户经营稳定;二是打造招商引资的基地,充分发挥商会桥梁作用,在前期赴全国工商联汽车摩托车用品行业商会和赴深圳市工商联开展招商引资工作的基础上,积极联系全国工商联商会及省外发达地区工商联(商会),主动开展商会招商、以商招商活动,为园区建设充分引入优势资源,力争在园区招商引资工作上取得新突破;三是打造现代商贸的标地,通过开展“献一策、引一商”等活动,凝聚贵阳市工商联所属商会智慧及资源,群策群力为园区发展建言献策,打造具有自身特色、有区域影响力、有品牌号召力的现代商贸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