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商联组织所属商会近130名企业家聆听“阳明心学与新时代企业家精神”精品课

12月21日,中共贵阳市委党校教学综合楼报告厅座无虚席,来自市工商联所属商协会代表和我市民营经济代表人士及市委党校系统学员、教师200余人认真聆听我省著名文化学者、阳明文化转化运用工程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顾久作《阳明心学的当代价值》专题讲座。

图片1.png

讲座上,顾久分别从王阳明其人、阳明“心学”、以及阳明“心学”的当代价值3个方面进行了阐释和解读。顾久认为“心即理”“知行合一”“致良知”三者是阳明文化的主要内容。他表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需要昂扬的精神,而王阳明身上就有这样的精神。“我们要把中国人的志气、底气、骨气‘三气’研究出来、张扬开来,变成全社会的共识。”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两个结合”的重大意义,按照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提出的“深入挖掘传承发展阳明文化”的要求和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提出的“建设文化贵阳”的工作部署,结合市委关于贵阳贵安阳明文化保护工作“五个一”工作要求,市工商联与中共贵阳市委党校建立相关工作协同机制依托市委党校搭建阳明文化企业家培训基础课程库学习交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平台持续组织广大民营企业家参加系列讲座,进一步推进文化贵阳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