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传达学习胡忠雄同志赴石板现代商贸服务园现场办公并召开园区商会、企业座谈会讲话精神 专题会议召开

1221日,区政协二级调研员、区工商联主席申宜春在西南国际商贸城商会主持召开传达学习胡忠雄同志赴石板现代商贸服务园现场办公并召开园区商会、企业座谈会讲话精神专题会议,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西南国际商贸城商会代表、西南国际商贸城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39.png

会议传达学习了胡忠雄同志赴石板现代商贸服务园现场办公并召开园区商会、企业座谈会讲话精神,并就西南国际商贸城商会2024年工作计划、商会需要得到政府支持相关方面的建议等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一是要理清工作思路。坚持党建引领,围绕党建抓发展,在把握西南商贸城商会建设的现状中理清工作的思路,有效提升商会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二要加强政策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学习省、市、区相关政策文件,做到学深悟透,准确理解。三是要增强商会吸引力。要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和主人翁意识,不断优化商会服务效能,积极开展政策宣传,帮助符合条件的企业和商户享受政策支持,提升商会的权威性,让商会成为会员信得过、能干事、干成事的主心骨。

38.png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好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相关决策部署,强化问题导向,紧盯园区企业发展需求,建立商会的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帮助商贸城企业和商户降本增效。二是要提升工作实效。要引导会员紧跟消费新趋势,不断带领会员创新营销模式,全力提高市场竞争力。同时要强化项目建设,充分发挥商会“以商招商”优势,切实发挥商会在引领园区经济发展的引擎作用。三是要加强自身建设。商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四好”商会建设标准,逐一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商会工作在明年取得新成绩、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