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文县工商业联合会(县总商会)召开会议

12月13日,修文县工商业联合会(县总商会)第十一届执行委员会第四次主席会、修文县工商业联合会(县总商会 )第十一届执委会第四次常委会、修文县工商业联合会(县总商会)第十一届执行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主席杨忠荣出席会议。

在修文县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十一届执委会第四次主席会、常委会上,审议通过了相关会议议程《修文县工商业联合会(县总商会)第十一届执委会第四次常委会选举办法(草案)》、县委统战部批复的届中调整人选名单和《修文县工商联第十一届执常委履职十条规定。会议补选19名执行委员,调整了5名副主席、3名副会长、2名常务委员。

修文县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十一届执行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学习贯彻《习近平致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成立70周年的贺信》《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贵阳贵安支持民营经济发展若干措施》;公布修文县工商业联合(总商会)第十一届执委会第四次常委会选举结果及《修文县工商联第十一届执常委履职十条规定》;对2023年度工作总结并提出2024年工商联工作计划,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主席杨忠荣出席并讲话。

    会议要求,县工商联一是要持续抓思政引领。强化意识形态管理,用好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基地,大力组织企业家研学,深入开展文化沙龙。持续开展好“传承良知精神·讲好修文故事”文化沙龙、大力推进文化统战工作。二是要持续抓组织建设。开展和谐促进会换届,抓好基层商会建设,做好基层商会的规范化管理并强化作用发挥,完善轮值主席(会长)制度,进一步创新活动开展方式,强化执委交流沟通,深入开展会员企业沙龙互动,促进民营企业抱团发展;三是要持续抓协调服务。持续开展“四季大走访”,认真收集梳理困难问题,并强化问题交办督办,抓好闭环管理。强化惠企政策的落地见效,让企业从各项政策中找到适合并有利于自己企业发展的政策,增加发展的信心四是要持续抓作用发挥。强化执委的履职担当。执委要按照会上印发的《修文县工商联执委履职十条》的要求,抓好各项工作。组织举办“天南地北修文人”联谊活动,推进修文在外企业资金回流、人员回归。统筹推动“万企兴万村”工作,持续落实村企沟通、双月调度、现场督导等机制,多方联动,形式多样推动“万企兴万村”行动,助力乡村振兴。五是要持续抓党的建设。深化机构改革。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新时代工商联工作的意见》,抓好工商联机构改革,完善职能职责和机构设置、人员配备,落实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把党建工作抓在手上,构建新型“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确保工商联机关和各位执委都能“以内无妄思保证外无妄动”。

图片2(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