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商联积极参与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助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2023年9月7日,市工商联参与由市法院组织的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企业家座谈会,会议邀请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市投促、市工商联、市住建、市国资委等省市部门有关负责人和建设银行贵州省分行等23家金融机构有关负责人、贵阳孟关经贸促进商会等2个商会组织代表、贵州明星中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代表参会。

会上市法院介绍了本次座谈会的背景和2022年10月以来全市法院系统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情况。随后省、市参会部门围绕过去一年服务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情况发言,对进一步提升营商环境,帮助企业健康发展进行分析研判,提出意见建议。参会金融机构和商会、企业代表分别围绕自身工作和当前关注的困难问题进行发言,会上市法院对部分疑问进行解答。
此次座谈会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指示精神,市法院指出要进一步加大力度,持续在完善产权保护、市场准入、公平竞争、社会信用等方面发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市工商联指出要持续加大与司法部门协调联动力度,帮助企业做好合规经营相关工作,做好联络员和指导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