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发改委、省商务厅到孟关经贸促进商会召开汽车销售调研座谈会

今年以来,国家陆续出台促进消费、支持汽车产业发展政策措施,7月,国家发改委专门出台《关于促进汽车消费若干措施》,为更好吃透政策,贯彻落实好各项措施,2023年8月8日下午,贵阳市孟关经贸促进商会特邀贵州省发改委、省商务厅到孟关汽贸城进行调研座谈,参加调研的有花溪区孟关现代商贸物流园专班、花溪区商务及投资促进局、孟关园区服务部、孟关乡政府等单位领导,孟关经贸促进商会会长余滨、监事长陈贵生、秘书长王红香,汽贸城各汽车品牌4S店总经理参加座谈。

_MG_2448_proc.jpg

 调研会上,4S店总经理们就当前汽车销售行业面临的市场疲软、消费不足、人才员工短缺、成本费用高等问题进行了反馈。

_MG_2527_proc.jpg

在听取大家座谈发言后,省商务厅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处副处长王植对汽车消费在全省消费品零售额中所占比例给予了充分肯定,汽车产业是国民经济重要的战略性、支柱性产业,是稳增长、促消费的重要领域,商务厅将积极贯彻落实各项政策,根据实际制定促进汽车销售相关措施。

_MG_2606_proc.jpg

省发改委就业和服务业发展处处长朱建新表示,孟关汽贸城作为贵州省省级现代服务业聚集区,在当前市场环境和形势下,要充分发挥汽车品牌齐、功能全、配套完善的优势,在增殖服务上找经济增长切入点,提高服务水平,联合开展汽车维修技能大赛、汽车赛事举办、汽车人才专场招聘等持续有效的活动。要结合贵州省州旅游旺季的机遇,开创汽车销售的新局面,为全省经济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