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服务市场 人才培养先行 ——“云岩区工商联金融服务人才培训基地”建成落地

近年来,随着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建设日渐完善,金融服务行业也越发凸显其重要作用,以货币为根本的各种货币通融业务,提升了货币价值,为社会创造了更多财富,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一起成长起来的金融行业,已是我国经济社会中不可分割的重要部分。

作为全国经济百强区(县),金融服务行业在云岩区经济发展建设中占据了相当重要的位置。行业发展,人才先行,为了进一步引领金融行业向规范性高效性发展,让金融服务行业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中发挥更大的积极作用,云岩区工商联持续不断与企业沟通,深入挖掘企业发展需求,了解到企业在资金筹措、资金管控优化、金融政策解读和执行、业务活动监管等方面存在一定盲区,是企业迫切需要解决的关键问题。

为了帮助企业排忧解难,云岩区工商联与辖区内多家金融服务行业民营企业对接磋商,最终决定由云岩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工商联主席曲红漫担任组长,牵头拟定和实施“云岩区工商联金融服务人才培训基地”建设方案,由云岩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张万里任副组长,负责“云岩区工商联金融服务人才培训基地”的具体建设和运营工作,拟在基地建成落地当年,就能为云岩区培养20名到50名优秀的专业金融服务人才,为云岩区的民营经济发展形成强有力的助推。

经过近一年的走访调研,最终,云岩区工商联选定与贵阳云岩富民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联手,共同建设运营“云岩区工商联金融服务人才培训基地”。区工商联表示,成立近十年的云岩富民村镇银行,是贵阳市金融服务行业的先行者,也是我国经历金融业改革近十年来的见证者,具有相当丰富的行业经验。希望云岩富民村镇银行能够积极发挥基地的人才培养作用,将积累多年的经验倾囊相授,为云岩区培养出一批既懂政策、又懂市场的精英型金融行业人才。

2023年春节前夕,在曲红漫主席的带领下,“云岩区工商联金融服务人才培训基地”挂牌仪式在云岩富民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正式举行,曲红漫在挂牌仪式上表示,“云岩区工商联金融服务人才4c3f495467cd54a69d1a14c64808e99.jpg培训基地”是云岩区工商联“一库两基地”建设任务的重要组成部分。目的在于通过金融系统聚焦服务实体经济,充分调动和发挥金融服务业的人才资源优势,主动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希望企业借助这个“基地”平台,扎实开展金融队伍人才建设各项工作区构建金融人才工作大格局中发挥重要作用,让人才能够真正服务于市场经济,推动整体经济形势向好发展。

云岩富民村镇银行董事长吴志力表示,“云岩区工商联金融服务人才培训基地”的落地,这既是政府对企业的认可,也是对企业的挑战,我们不仅要建好自身的金融服务运转体系,还要踊跃承担起企业的社会责任,把经验和学识传授给受训人员,为云岩区多多培养金融人才,让金融业能够在云岩区的经济发展中发挥更好、更强大的作用。

金融活、经济活,金融稳、经济稳。经过三年疫情的考验,云岩区正面临着提升经济发展水平、稳定社会发展步伐的重大任务,“云岩区工商联金融服务人才培训基地”的及时建立和运营,将在新的历史时期,为云岩区在金融行业培养人才、留住人才,运用金融手段创造财富,为云岩区的经济稳固和提升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