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产业蓬勃发展 人才培养正在启航 ——“云岩区工商联大数据服务人才培训 基地”挂牌成立

大数据产业发展建设成果,一直是贵州的骄傲,它助推“十四五”各项工作持续开展、助力强省会建设不断迈向新高度。作为贵州经济发展的高地,云岩区在大数据产业方面的发展也走在全省前列,2021年,全区新增规上大数据企业3家,500万口径大数据企业总数达64家。规上互联网、软件和信息服务业营业收入10.28亿元、增长25.4%。实施“万企融合”100家,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指数稳居全省第一梯队。

产业的蓬勃发展,也必然带来对人才的需求增长,贵阳的大数据产业行业人才平均薪酬较周边的成都、重庆等地高出20%左右,可见企业求贤若渴的心理。为了进一步满足大数据企业的人才需求,云岩区工商联与辖区内的大数据行业民营企业积极对接,经过多方商谈,确定了在2023年初建立“云岩区工商联大数据服务人才培训基地”的目标,并成立了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工商联主席曲红漫任组长,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张万里任副组长的工作组,开展基地建设工作,

在拟定“云岩区工商联金融服务人才培训基地”建设方案的基础上,云岩区工商联在辖区选取了多家具有一定规模的大数据行业企业,经过层层筛选,最终选定在贵州爱信诺航天信息有限公司挂牌成立“云岩区工商联金融服务人才培训基地”并实施基地的具体建设和运营工作。

一条数据,就是一个经济增长点;一名大数据人才,就是一笔财富。为了使“云岩区工商联金融服务人才培训基地”尽快发挥作用,在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之后,云岩区工商联于2023年春节前夕,由曲红漫主席率队来到爱信诺公司,政企联手共同举行了“云岩区工商联金融服务人才培训基地”挂牌仪式,并参观了爱信诺公司的办公环境。 

95e7b6e78db807fa4b29f5b2648b56a.jpg

曲红漫主席表示,建设大数据服务人才培训基地,是在充分研判当前的总体经济形势、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要任务的实际情况下,云岩区工商联作出的一项重要举措,是云岩区工商联“一库两基地”建设任务的重要组成部分。爱信诺公司不仅有充分的技术资源背景,还是省大数据发展领导小组选定的贵州省大数据重点企业。希望企业能够积极发挥社会职能,与工商联共同搭建起大数据人才培养孵化平台,为助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的人力资源支撑。

新年新开端,爱信诺公司总经理张冠聪也表示,贵阳是天然的信息数据产业发展地,爱信诺能在云岩区落地并取得一定成绩,既是企业的荣幸,更离不开政府的关怀。此次,将积极承担起企业的社会责任,充分发挥企业在大数据产业方面的优势,为行业培养更多的专业型人才,引领云岩区大数据产业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