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组织召开西南商贸城企业上规入统交流会议


为进一步提高西南商贸城企业统计工作水平,促进更多服务业企业上规入统,激发企业发展活力发挥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对社会经济的支撑带动作用,1117日,观山湖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组织区统计局、区商务局、区市文广体旅局召开西南商贸城企业上规入统工作交流会,安排部署2022年西南商贸城企业入库工作。西南商贸城商会及10余家企业参加了会议。

图片8.jpg

会上,区统计局对企业统计的行业分类、统计制度和方法、依法统计相关要求等有关内容进行详解和培训,帮助企业掌握入规渠道和程序;区商务促进局就企业扶持政策、新上规企业的奖励政策进行解读,提高企业入统积极性;区税务局对统计系统及税务系统进行了详细的解释,明确告知企业两个系统数据不相通,企业入统后不会对缴税有影响,打消企业入库顾虑;宾阳街道表示作为属地将积极帮助各家企业完成上规入统工作。

会后,参会企业与职能部门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交流,对当前西南商贸城企业发展形势、如何做好今年西南商贸城企业入库工作等问题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