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烽县正式聘任51名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评估机制专家

2022年11月2日,息烽县召开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专业人员聘任仪式,51名各行业专业人员正式成为息烽县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评估机制专家。息烽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主席蔡泽荣、息烽县委统战部、县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聘任仪式。

图片1.png

会议传达了《关于聘请息烽县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专业人员的通知》,对开展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作了培训,参会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贵州本筑律师事务所李力表示,能作为息烽县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专业人员,倍感荣幸,希望能发挥自身所长,履行好这一职责,真正为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主席蔡泽荣同志对参会的专业人员表示感谢,同时提出了要求。一是树立服务意识。服务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是此项工作的核心,专家库成员要牢固树立服务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意识,真情实感为民营企业做好服务。二是发挥部门作用。专业人员分布多个部门,涉及各行各业,发挥各自优势开展好企业合规审查。三是加大宣传力度。县工商联要通过民营企业大走访在民营企业、商会组织中广泛宣传息烽县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的政策。

据悉,此次息烽县第三方机制管委会通过柔性引进人才的办法,引进了14名律师、企业合规师、注册会计师、税务师(注册税务师)、环境影响评价工程师,10名行业协会、商会、机构、社会团体、公司、企业专业人员,同时选用27名政府部门工作员,组建了51人的第一批第三方机制专业人员名录库,聘期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