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长”座谈会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10月14日,息烽县人民检察院以“护航新型工业化、企业合规建设”为主题召开“检察长+董事长”座谈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真志、班子成员及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参会。县工商业联合会、律师代表及贵州好桑粮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息烽民惠建材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代表应邀参加。

    座谈会上,息烽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穆晗介绍了“四大检察”护航“十大产业”高质量发展·企业合规专项工作情况,参会同志围绕“护航新型工业化、企业合规建设”这一主题充分发表意见建议。

 贵州好桑粮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丽表示,成为息烽县人民检察院挂点联系民营企业后,检察院的多次走访让她对检察职能有了更深的了解,检察院在法律领域具有专业性,当企业在经营时遇到法律问题时能够及时向其咨询,未雨绸缪避免损失。贵州创业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蒋德贵谈到,从公司成立时,就得到县检察院的关心和帮助,在表达感激同时,也希望检察院能够将“法治课”上到更多企业,逐渐解决企业普遍存在法律意识不足的问题。

息烽县政协副主席、工商业联合会主席蔡泽荣对息烽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护航企业健康发展的工作表示肯定。她表示要充分认识“两长”座谈会的重要性,搭建更多平台加强检察机关与企业之间的沟通联系,聚焦解决市场主体发展痛点难点堵点,同时,在全县各部门对企业发展的高度重视下,企业也要增强信心,守法合规经营,共渡疫情难关。

刘真志表示,此次面对面座谈听取了企业家、工商联及律师代表的意见建议,对检察机关如何更好的以检察履职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有了更明确的方向。息烽县人民检察院将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系,在企业产权保护、合同签订等方面提供法律服务,加强与各职能部门协作配合,进一步发挥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职能作用助力企业合规建设,努力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中体现检察担当、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