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区工商联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南明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2年10月24日下午,第三巡察组巡察区工商联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第三巡察组组长蒙曙光主持召开与区工商联党组书记朱锡晨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区委等有关巡视巡察工作要求。会上,蒙曙光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动员讲话,区工商联党组书记朱锡晨主持会议并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作了表态发言,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工商联主席郑敏超参加会议。

f5b5b3b2efeb03922acdfc85e9af98f.jpg

第三巡察组副组长王毅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区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于玉婷,区工商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姚贞卉,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等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蒙曙光强调,这次对区工商联党组进行巡察,是区委对区工商联全面的“政治体检”,体现了区委严管与厚爱的要求。区工商联党组要深刻认识巡察工作重要意义,把接受巡察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一次锤炼党性的过程,旗帜鲜明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旗帜鲜明拥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旗帜鲜明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促进党内政治生态持续向好。

蒙曙光要求,巡察组将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坚决贯彻“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工作方针,突出问题导向,盯住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紧紧依靠被巡察单位开展工作,帮助被巡单位发现和解决问题;将深刻把握巡察监督重点,按照《十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工作方案》要求,紧扣“三个聚焦”(重点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开展政治监督,切实提高巡察工作质量水平,努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区工商联党组要自觉接受“政治体检”,党组书记要当好“第一责任人”,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贯彻落实巡察工作有关要求,发挥以上率下、示范带动作用,做到不干涉、不打听、不添乱,真正做到以积极主动、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在本单位营造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监督的良好氛围。

朱锡晨表示,区工商联全体党员干部要端正态度、提高认识,站在讲党性、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精心组织及全力配合这次巡察工作,切实把接受巡察作为一次加强党性锻炼、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务必以积极主动的态度,深入学习中央、省委、市委及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重要精神,切实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落实巡察组的各项工作安排和工作要求,全力支持和配合巡察组的工作;区工商联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党性原则,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实事求是地向区委巡察组提供情况、反映问题,客观公正的提出意见和看法,保证巡察组了解真实情况、发现实际问题。诚恳地接受巡察组给我们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坚持边巡、边整、边改,正视问题,查找原因,落实责任,把巡察组提出的问题在最短时间内整改到位。

朱锡晨表示,作为党组书记,更要把纪律和规矩作为履行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盯紧抓实。不断强化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督促党员干部讲政治、讲大局、守规矩、守纪律,时刻把纪律挺在前面,真正做到守住底线不逾越,遇到红线不触碰。

第三巡察组将在区工商联工作1个月,巡察期间设值班电话:18185074845;在区工商联设置意见箱。巡察组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上午09:00~12:00,下午13:00~17:00。根据巡视工作条例等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区工商联党组领导班子成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廉洁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问题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由区工商联或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