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民营企业家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0月16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观山湖区民营企业家自发组织员工集中收听、收看开幕会,认真聆听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国家事业取得的成就及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并描绘了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发展蓝图。《报告在民营企业家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报告对过去10年的总结实事求是,对未来的擎画令人心潮澎湃。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等要求令民营企业家们鼓满了干劲。

贵阳中安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建新: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是中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一次重要会议。当前中国经济正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对企业来说同样需要向高质量发展进行转变。作为一名民营企业负责人,我和企业接下来将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所作的报告作为企业发展首要政治任务,带领企业团队以“产业兴企,工业强省”之志,以工匠之心谋企业百年大计,推动自身高质量发展在推动贵州高质量发展的经济建设新征程中,继续贡献民营企业力量引领新型工业发展,当好时代答卷人

贵阳观山湖富民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宋具江:今天我和我行全体干部员工怀着无比激动和无比振奋的心情,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聆听了工作报告令人骄傲和自豪让我们目标更明确,方向更坚定。接下来行在发展中坚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四个银行目标建设,落实四芯党建工作措施,确保党对金融的领导。围绕“强省会”行动,大力开展“三农”金融帮扶,普惠金融惠及千家万户实现富民系村镇银行的金融担当。

贵州新建苑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阮菊: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全面、深刻、振奋人心,我将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立足岗位,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近期贵阳疫情牵动人心,我坚信中国共产党具有无比坚强的领导力,是风雨来袭时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一定会带领我们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餐饮人一定会立足本职、勇于担当,齐心协力承担起民营企业应有的社会责任和担当,向社会传递抗疫正能量,为助力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贵州合悦诚项目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邹丹:十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乘势而上、克难奋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动党的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书写了一份“极其不寻常、极不平凡”的赶考答卷,作为一名民营企业负责人我们将抓好学习贯彻,深刻领会报告的精神要义和内涵,在党的领导下,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砥砺初心,积极作为,做好自己的事,发展好自己的企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贵州智华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刘旭工作报告重点讲述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对过去全党、全国工作成绩进行全面回顾和充分肯定。作为一名民营企业负责人,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情况,我和企业将认真学习贯彻报告精神,以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引领发展,积极在工作思路上创新,打破陈旧观念,学习运用新思路,用新办法去解决企业面临的困难,规范、科学、高效地做好各项工作。 

 贵州瑞银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徐玄: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振奋人心,为党和国家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让我对未来充满了信心。作为一家非遗文化传承的企业,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迎难而上,奋发有为,增强文化自信,培养优秀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打造高质量的服务品质,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添砖加瓦。

贵州柏春神鹊茶场厂长刘腾飞:工作报告令人精神鼓舞,让我们对未来美好生活充满了无限的希望报告中提到要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使我们对企业发展充满信心,为我们砥砺前行撸起袖子加油干,给足了底气

贵州自力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温芳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的报告主题鲜明,内容全面,重点突出,新意突出,是一篇开启新征程的纲领性文件,是对我们前进的引领和奋斗的召唤。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企业家,我们将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听党话,跟党走,坚持诚信经营,坚守食品安全底线,加大技术研发,提升产品知名度、美誉度和市场竞争力,为促进贵州食品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