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贵阳市石板商会助力抗疫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本轮贵阳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工商联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主要领导亲自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号召全市工商联组织和所属商 (协)会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光荣传统,在坚决执行省市相关防疫措施的基础上,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在不同岗位发挥自己的光和热。市工商联所属商(协)会和广大民营企业家在做好本轮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基础上,闻令而动、向“疫”而行,积极参与志愿者服务,发起捐款捐物,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凝聚起同舟共济克时艰、众志成城战疫情的强大力量。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身处疫情中心区域的贵阳市石板现代商贸服务园商会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在市工商联、区委统战部的指导下,第一时间向商会全体会员发出《疫情防控倡议书》,接到倡议,各会员企业广泛响应,积极行动,主动投入到抗疫第一线,通过各种形式支援和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迅速响应 全力以赴

9月1日凌晨,接到石板疫情防控专班的指令后,商会副会长单位天合建材城第一时间对市场进行了封控管理。为确保防疫抗疫工作的正常运转,天合建材城迅速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对市场内滞留人员及防疫人员进行了排查。据统计,市场内滞留人员约460人左右,天合大酒店住店客人及工作人员77人,根据市场内滞留人员是否有做饭条件,领导小组一方面积极协调所属餐饮商户湘豫食府和爱饭餐厅为园区防疫人员制作、提供工作餐,并将工作餐调剂急需的人员,另一方面及时汇总所需生活物资,通过物资配送平台将各种的需求进行统计上报,并安排专人专车运来蔬菜等必需品,有力支援了园区疫情防控工作。9月9日,为了让滞留商户和防疫工作人员过好中秋节,小组通过多方协调,将购进620斤猪肉和1500斤萝卜总计价值13600余元的节日物资免费分发给202户商户。10日,又为值守市场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送去数十份月饼,表达了节日的祝福和慰问。

微信图片_20221003114050.png

9月1日凌晨,商会副会长单位天利机电城接石板疫情防控专班指令,迅速对市场进行封控,据统计,天利机电城内滞留商户719户,滞留人员2280人(含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是石板园区滞留人员较多的一个市场。由于此轮疫情发生比较突然,许多商户都没有足够的物资储备,公司于9月5日采购了价值63000元共10吨大米运回市场,组织公司工作人员和市场志愿者第一时间分发到商户手中。9月7日,又安排工作人员采购了价值22100元共2吨面条。同时,针对商户们缺少蔬菜的实际困难,于9月8日上午从石板疫情防控专班运回3吨土豆免费发放给商户,以解大家的燃眉之急。9月10,通过多方协调,成功采购到25000个鸡蛋,免费分发到市场滞留人员手中。

微信图片_20221003114625.png

9月1日,商会副会长单位西部建材城副总经理高峰接到上级指令,要求立即对市场进行疫情管控,组织力量对滞留人员逐一进行排查。经核实,此次西部建材城因疫情被封控在市场内各类滞留人员共计1041人。解决好滞留人员的吃饭问题,是在疫情下稳定人心的头等大事,从9月1日给大家免费发放卷心菜(12000斤)开始,先后为滞留人员免费供应了粮油、月饼、消毒液等物资,共计12500余公斤,价值92971元,市场还补贴4000余元为滞留商户提供600斤平价猪肉。

微信图片_20221003115410.png

9月1日,接到石板疫情防控专班相关管控指令后,市石板商会监事长、经开公司副董事长蒋云响应号召,组织防控力量快速投入到抗疫第一线。9月1日以来,经开公司四处筹措物资,先后多批次向所负责的区域滞留人员免费发放豆芽、土豆、西红柿、青椒等蔬菜,并组织发放政府保供物资大米、蔬菜各一次;中秋节期间,又协调到月饼等物资免费赠送给滞留人员。9月12日开始,滞留人员可以在政府保供平台上下单购买生活物资,经开公司为降低疫情风险,保障大家的安全,安排专人每天负责从接收点提取物资,配送上门。


捐款捐物 共抗疫情

疫情发生以来,市石板商会常务副会长、金石物流汽配城负责人何文先,心里始终牵挂着疫情防控工作,动员号召湖北老乡为本次疫情捐款、捐物。截至9月8日,已捐款现金7万余元,捐献方便面、八宝粥、月饼、口罩、医用酒精、检查手套、护目镜、防护服等物资共计5000余件。

微信图片_20221003114724.png

9月8日,商会常务副会长单位金石物流汽配城市场负责人提前给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送去中秋月饼,并代表滞留商户对他们昼夜值守的辛苦付出表示了由衷感谢和节日慰问。

微信图片_20221003120034.png

合朋大商汇商务酒店组织滞留在酒店的厨师、服务员着手制作免费爱心餐,从9月2日起,该酒店每天要为园区防疫人员和志愿者配送两顿快餐,日送餐量1300份,截至9月18日,已先后送出爱心餐共计22000多份。9月9日,还为大商汇商务酒店志愿者,以及在三农街和五金机电城站点值守的一线抗疫工作人员送去中秋月饼和节日祝福。

微信图片_20221003115051.png

贵州永盛堂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主动为清镇汽车城送去矿泉水、牛奶、方便面、盒饭等食品,价值人民币5万余元;同时还多方寻找蔬菜菜源,收购白菜、莴芛共计20吨,价值25000元,全部无偿送往清镇巢凤社区、阳光左岸小区,并挨家挨户地送到居民手中。在这次防疫抗疫战斗中,该公司已累计捐款捐物共计8万余元。

贵州友仁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向社区的检测点送了防护服及矿泉水数十件。会员夏后网同志得知女儿所在的花溪区祥盛学校部分学生留校不能回家,主动为孩子们送去方便面420包,袋装食品15件。

微信图片_20221003115414.png

疫情发生后,由于石板园区进行封控,产业大道和新中广线上已经滞留了不少货车。看见驾驶员难以解决吃饭问题,贵州缔公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免费为驾驶员们送去一日三餐,还为检测方舱和园区防疫指挥部工作人员免费供应一日三餐,截止19日,已免费送出盒饭约1700份。

众志成城 志愿服务

疫情发生以来,商会会员志愿者们的身影就不断活跃在疫情防控一线。如,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曾志云一方面统筹安排秘书处参与防疫抗疫工作,主动架起志愿者与园区服务部之间的桥梁,另一方面,他主动向社区请缨,并作为志愿者组长,与其他志愿者一起协助社区完成核酸采样257人;商会副会长王学刚深入二手车市场,联系热心商户马国强、李国涛加入志愿者行列;商会副会长李建东深入西部建材城,联系热心商户郭龙、李学波加入志愿者行列;商会常务理事、木材市场党员谢远林父女齐上阵,双双报名参加志愿者服务于抗疫一线;商会常务理事、汽车版块退伍军人黄光怀、商会会员陈本珍在疫情出现之初就率先报名参加了志愿者;石板热心市民刘其兰也主动与商会取得联系,踊跃报名参加志愿者,为疫情防控奉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21003122426.png

商会会员每天定时为抗疫人员送爱心餐

微信图片_20221003122432.png

疫情发生以来,市石板商会主动作为,积极配合协助园区疫情防控专班开展各项防疫抗疫工作,以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传递着力量与温暖,彰显了非公企业企业家的社会担当和时代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