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小刚会长的“另一份捐助”

罗小刚会长的“另一份捐助”

 

深夜受命“三大任务”,罗小刚启动第一份“捐助”。花溪疫情发生后,9月2日凌晨3时友爱医院院长兼大山洞街道商会会长罗小刚接到贵阳市及白云区卫健局紧急下达的支援任务:其一,让友爱医院救护车和司机每天帮助接送新冠阳性次密人员;其二派医护人员去阳光大酒店隔离宾馆驻守;其三,派医护人员到沙文高速公路卡点。疫情就是命令,友爱医院闻令而动立即行动,罗小刚更是高速运转,一线调度,确定8抽调人员、逐一通知人员归队、配发的防护物资、安排岗位应急,调集应车车辆。清晨5点,驰援队伍如期出发

人员抽调科室停运,罗小刚启动第二份“捐助”。9月4白云区第一轮连续三天的全民核酸采样战役都是凌晨打响,指挥员和医护人员临危受命,勇毅而行。在人手不够、蔬菜采买等各种困难条件下,罗小刚院长决然暂停口腔科、眼科、皮肤科三个科室营业,派出50名医护人员和12名医院志愿者参与大山洞街道12个核酸采样点的工作。

轻伤不下火线,罗小刚启动第三份“捐助”。为提高采样效率,他总是亲自到现场指挥调度,及时沟通、联络并运送物资随时要对接市、区卫健局、街道办事处领导、各点位长协调抗疫事宜。因为夜间与白天频繁协调和调度,加上劳累过度,罗会长患上急性咽喉炎和急性牙龈炎,咽喉红肿,嗓子哑了,嘴唇上火开裂出血、起泡,牙疼、下颌肿胀吃不下饭。在免疫力持续下降身体诸多不适的情况下,罗小刚始终坚持现场指挥调度,直到任务完成。

   三个不眠之夜,罗小刚开启常态“捐助”模式。9月15白云区第二轮连续三天的全民核酸采样战役打响,罗会长再次暂停三个科室营业,要求病区少收病人,不惜营收大幅减少也要竭尽全力派出50名医护人员参加采样工作,这次是凌晨三点要全部达到采位点,这又是,接电话、配物资、早餐、运送等,又是一场紧张忙碌的协调调度。

  三天以来,罗小刚经历了又一次不眠之夜:9月10日至今罗会长友爱医院便民核酸采样点为周边居民免费采集核酸6000多人;9月12日至今罗会长派医护人员为白云区200多环卫工人免费上门核酸采样;9月12日到14日连续三天为保障民生供给,免费上门为白云区合力超市全体员工230多人核酸采样; 9月12日至今为鸡场村20多名疫情防控人员每天免费采样核酸;9月13日起,友爱医院又将持续为驻扎在绿地新都会转运密接人员的200多名大客车司机免费核酸采样。

疫情还在继续,罗小刚和他团队的“捐助”还在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