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烽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专题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8月1日上午,息烽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息烽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周代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2_1024_768_70.jpg

会议指出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在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要点突出,肯定了百年统战的历史性贡献和新时代统战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系统阐释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统战工作形成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分析了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历史方位,明确提出了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任务、工作重点、政策举措,是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一是抓学习。要把抓好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作为全县统战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全县统战干部要深入了解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三个更加重要”的要求,紧紧围绕“十二个必须”、把握好“四对关系”,推动全县统一战线在未来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要引导全县各类统战代表人士深入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二是抓贯彻。要把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工作重中之重。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画好全县同心圆。进一步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加速推进新联会筹建工作,引导新联会和知联会发挥平台作用。进一步深入推进“万企兴万村”行动和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进一步加强思想引领,发挥港澳台和海外统战工作争取人心的作用。坚持防范化解统战领域重大风险隐患,守住统一战线安全底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