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召开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联席会议

2022年6月29日下午,云岩区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联席会议在云岩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区人大副主任、工商联主席曲红漫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卢勇出席会议并致辞,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传刚出席会议。区司法局、区财政局、区工业和信息化局等22家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名录库专家代表以及中铁五局海外分公司、贵州益佰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企业家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许辉主持。

会上,卢勇检察长为大会致欢迎词并宣读了第三方评估机制管委会22家成员单位名单。曲红漫主任和卢勇检察长共同为“云岩区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云岩区人民检察院、云岩区工商联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工作联络室”揭牌,为“云岩区人民检察院企业合规试点” 授牌,并为名录库专家颁发了聘书。

卢勇检察长表示,现在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已经全面推开,各方面关心、支持涉案企业合规改革的氛围日渐浓厚。经过22家单位的共同努力,云岩区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正式成立。卢勇检察长对各方对此项工作的努力表示感谢,并提出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是依法、有序、规范地适用机制,对涉案企业做好调查、评估、监督和考察,进一步完善机制,让好制度释放出最大的司法红利。

曲红漫主任表示,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企业合规改革工作的重大意义,云岩区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的揭牌,标志着云岩区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正式建立和运行。要深刻认识到开展企业合规改革,尤其是加强第三方机制建设,是云岩区培育壮大市场经济主体,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新高地,落实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区工商联将充分发挥在企业合规改革中的职能作用,认真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积极协助区检察院,联合各成员单位共同推进云岩区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创新发展,共同打造企业合规的“云岩亮点”。 

下一步,云岩区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切实做到密切配合、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有序推进第三方机制规范运行,打造涉案企业合规改革的云岩样板,为促进云岩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强省会”行动贡献一份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11.jpg1111.jpg22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