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忠雄:坚决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贵阳贵安高质量发展

6月16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胡忠雄主持召开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论述,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决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努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贵阳贵安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617092816.jpg

市委副书记陶平生,市领导滕伟华、刘本立、孙绍雪、梁显泉参加。

微信图片_20220617092810.jpg

在听取市直机关工委、市委教育工委、市委国企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市委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全市医院党建工作指导委员会和部分村(社区)党组织、非公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工作情况汇报后,胡忠雄指出,贵阳贵安各级党组织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基层党建工作呈现了新变化、体现了新担当、展现了新亮点、取得了新成效。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严格落实党建责任制要求,坚持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把党的建设同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常抓不懈、常抓常新,推动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水平。


胡忠雄强调

要聚焦“为什么抓”,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抓不好党建是失职、不抓党建是渎职”的理念,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进一步加深对新时代党的建设规律的认识,扎实开展调查研究,认真查摆问题,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高质量推进党的建设。


要聚焦“谁来抓”,全面落实党建工作领导小组责任、党委(党组)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纪委监委监督责任,确保责任链条环环相扣,推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


要聚焦“抓什么”,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思想建设为灵魂,以组织建设为根基,以作风建设为突破,以纪律建设为保障,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统筹推动各领域党建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要聚焦“怎么抓”,深入推进一个支书、一支队伍、一个中心、一个机制、一条路子“五个一”行动,精准做好基层党组织书记教育培训,加强党员队伍特别是流动党员管理,有效整合党群服务中心信息、指挥、管理和监督功能,完善“四位一体”新型农村治理机制,奋力走出一条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的路子,为深入实施“强省会”提供坚强保障。

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