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秧苗 红薯产业助增收

6月13日,一辆轻卡翻山越岭,来到养龙司镇江土村村委会,车上是贵阳市苕师傅风味食品有限公司为帮助群众拓宽收入渠道,免费发放的优质红薯秧苗。

贵阳苕师傅风味食品有限公司在息烽县“万企兴万村”行动中结对帮扶养龙司镇江土村。在结对帮扶中,该公司通过走访、与村干部座谈等方式了解该村产业发展情况、乡村振兴工作推进情况及未来发展规划等,为真正实现产业对接、共赢发展的目标,该公司立足企业自身优势,结合江土村实际,提出了技术帮扶、产业帮扶的路线,发展订单农业帮扶项目,通过村企联合的形式,增加村民收入,实现村、企共赢发展。

据悉,苕师傅风味食品公司在永靖镇上红马村和安马村已经发展红薯产业200余亩,种植玛莎莉、龙九、烟薯25等多个优质品种,经济效益可观。今年,苕师傅风味食品公司与江土村村支两委谋划在该村发展红薯产业,通过公司免费发放秧苗,群众自愿种植的方式,先行试种优质红薯20亩,试种成功后,示范带动全体村民推广种植,扩大产业规模。

“江土村20亩的种植面积,产量在40吨左右,红薯采收时候,公司将按0.5元/斤的价格上门收购。”贵阳市苕师傅风味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说。

红薯适应性极强,不挑土壤,耐肥,抗旱,抗瘠,种植和管护成本较低,且秧苗成本和运输成本都由公司负责,加之生产周期短,夏种秋收,种植的收益相当可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