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忠雄:把空港枢纽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 在“强省会”中展现新担当作出新贡献

6月13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忠雄到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新国发2号文件重大机遇,全面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把空港枢纽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在“强省会”中展现新担当、作出新贡献。

微信图片_20220615143949.jpg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本立,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嶒参加。

微信图片_20220615143954.jpg

双龙航空港经济区标准厂房六组团一期项目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平场施工,胡忠雄来到项目现场,实地察看建设进度,详细了解双龙航空港经济区标准厂房规划布局和建设招商等情况,强调要紧盯建设、招商、使用、管理四个环节,全面加快建设进度,加大以房招商力度,为产业集聚发展提质升级提供坚实保障。


在贵州金玖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胡忠雄走进企业厂区参观实验室,详细了解企业产品研发、专利技术、市场应用、生产经营等情况,鼓励企业加大科技研发力度,积极抢占技术制高点,提高产品科技含量和附加值,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叮嘱属地要加大服务力度,支持企业更好拓展市场、加快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615143956.jpg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胡忠雄认真听取经济区今年以来经济发展情况汇报,对经济区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他指出,双龙航空港经济区与全省其他国家级开放创新平台相比,临空是最大特色、最大优势、最大资源。


要聚焦园区定位,立足空港资源禀赋、航空偏好型产业、开放型平台,强化与龙洞堡机场的协调联动,做大做强航空物流、航空保税、航空维修、航空食品等业态,提升对外开放承载力竞争力,真正让经济区实现“依港而兴、依港而强”。


要聚焦产业发展,大力发展电子信息制造、先进装备制造、生态特色食品产业,加快发展以保税物流、快递物流、跨境物流、冷链物流为重点的航空物流业,着力培育以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为重点的总部经济,下大力气细分产业门类、完善产业链条、打造产业集群。


要聚焦项目建设,围绕储备项目、在建项目、低效项目、招商项目,提高策划项目的能力水平,加强项目跟踪服务,全力盘活闲置停摆项目,引进一批带动力强的重大项目,形成以项目论英雄、凭招商比能力、从落地看作风的良好氛围。


要聚焦要素保障,加大“地、钱、房”等重点要素供给,合理优化空间布局、有序推进土地开发利用,多措并举加大资金支持保障力度,坚持控总量、优增量、化存量、提质量推动“四房”联动,为产业发展提供强大支撑。


要聚焦党建引领,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充分发挥监督执纪作用,大力整治“庸、懒、散、软、浮、推”作风顽疾,切实把党建工作成效转化为干部战斗力、现实生产力。

微信图片_20220615143959.jpg

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市有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