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金融活水” 助民企发展 ——南明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召开政银座谈会

为深化政银合作,助力南明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于5月31日与贵州银行贵阳南明支行开展政银座谈会。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张奕率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区金融办有关负责人与贵州银行贵阳南明支行行长郝荣萍、副行长赵温勇进行座谈

图片1.png

会上,郝荣萍介绍了贵州银行贵阳南明支行基本情况及与南明区政府合作情况,赵温勇向参会人员介绍贵州银行针对公司、小微企业、个人开发的一系列金融服务产品,从金额、客群、优势、贷款条件等各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

张奕充分肯定了贵州银行贵阳南明支行对南明区经济发展做出的贡献。他指出南明区正在经济发展关键期,全区聚焦新国发2号文,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在实现“强省会”目标中实现“强南明”。他希望贵州银行贵阳南明支行围绕南明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创新金融产品、增大信贷投放,加大对民营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力度,为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注入“金融活水”。

图片2.png

张奕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加强与贵州银行贵阳南明支行的沟通,找准政银合作的切入点,在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旅游产业化方面创新发展思路。南明区工商联负责人提出,当前民营企业发展最大的“痛点”在于贷款难,区工商联要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搭建好银企合作平台,为贵州银行贵阳南明支行和企业共同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助力南明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