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工商联召开十四届第一次常委会
5月25日,市工商联召开十四届第一次常委会。会议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张书云主持,市工商联主席、市总商会会长施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工商联(总商会)第十四届常委组成人员、市工商联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IMG_3838_副本.jpg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奋进作为,紧紧围绕“强省会”行动各项工作任务,积极引导广大民营经济人士抢抓新国发2号文件政策发展机遇,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强省会”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IMG_3896_副本.jpg

会议强调,全市工商联系统要团结一心、精诚合作,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各项目标任务,推动工商联事业上新台阶。一是持续在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发力。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各项决策部署,做好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五个一”工程,及时帮助民营企业纾解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定期开展民营企业满意度测评工作,促进本区域内营商环境的持续改善。二是持续在招商引资工作中发力。全市工商联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围绕招商引资目标任务,广泛收集项目投资信息,拓展招商引资渠道,扎实开展产业招商、商会招商、以商招商,确保完成招商工作任务。三是持续在引导民营企业参与乡村振兴上发力。各区(市、县)工商联要紧紧围绕乡村振兴的重点任务,引导民营企业积极参与贵阳贵安“万企兴万村”行动,协调相关部门为参与乡村振兴的企业和商会组织在村企对接、项目推进、资源整合等方面做好服务,解决困难,确保“万企兴万村”行动有序推进,为实现贵阳贵安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目标做出贡献。四是持续在“强工业”调研上发力。“强工业”调研工作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工商联的高度重视和充分信任,各区县工商联和市工商联领导班子要主动投身“强工业”调研工作,提供有关的意见和建议,共同开展调查研究,让每一个课题真正做到参在点子上,谋在关键处,为市委市政府在“强工业”谋篇布局提供决策参考。
会议增补了贵阳市工商联(总商会)第十四届执行委员会执行委员、常务委员、秘书长,传达学习了严肃换届纪律“十严禁”等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