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烽县开展“万企兴万村·温暖人才行”走访慰问活动

近日,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周代敏在“人才月”期间带领永靖镇商会部分民营经济管理人才到永靖镇坪上村开展农村“五治”调研、走访农业企业、慰问困难群众等活动,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以及永靖镇政府有关同志参加活动。

图片1.png

在走访到贵州优农益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时,公司董事长高兴琴同志介绍到:公司目前运转正常,上次反映的通信网络不畅的问题,已得到解决,这为利用抖音平台宣传公司农产品生长过程解了难题。公司参与了“万企兴万村”行动,现正与村、企联系合作,租赁烘干设备,为农业企业提供农产品烘烤服务,从中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

慰问小组一行首先来到了坪上村查看农村“五治”工作开展情况,就农村五治等情况进行调研查看;对部分困难群众进行慰问,送去慰问物资,关心他们的生产生活、身体健康等情况。

走访结束后开展了座谈交流会。会上,坪上村干部就坪上村“五治”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工作成果进行汇报,企业家们就营商环境给予高度评价,对企业目前发展过程中所存在的问题作了汇报。会议强调,在乡村振兴和农村“五治”工作中,民营企业要积极参与进来,尽一份社会责任。企业家们要积极献言建策、担当作为,在乡村振兴、社会发展中尽到应尽的社会责任,在产业发展过程中要积极与村集体经济组织合作,推进造血式发展,形成企业、村集体、群众三方共赢,让乡村振兴中的产业振兴带动发展,实现人民富裕。特别是在治厕行动中,民营企业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从资金、物资等方面对群众给予支持帮助。

本次活动得到县工商联副主席、永靖镇商会副会长、贵州堡润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唐贵川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