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溪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张琳在区统战系统宣讲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5月20日,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张琳在区统战系统宣讲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从大会的主题、主战略、主定位、核心内容等,深刻学习领会大会精神。区委统战部、区民宗局、区工商联、区侨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微信图片_20220524135820.png

张琳指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我省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两个“黄金十年”历史交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省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

微信图片_20220524135824.png

张琳强调,要始终深学笃行,在学深悟细上下功夫。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及市区重要会议精神,做到学思悟践、知行统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化学习研讨,在宣传工作上下功夫。要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客户端等媒体平台大力宣传党代会精神,深入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民营企业宣讲党代会精神,引导广大统战成员积极参与“强省会”行动、“一圈两场三改”、农村“五治”、招商引资、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创建等重要工作,不断提升统战工作质效。要找准目标定位,在服务大局上下功夫。把握统战工作的基本点,找准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统筹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以统战工作新成效助力“强省会”高质量发展。争当“五型”干部,在从严作风上下功夫。扎实开展好强学习、提能力、转作风,争当“五型”干部活动,深入推动“六个大力整治”,坚决向“慵懒散软浮推”亮剑宣战,切实做到敢干实干快干会干、想事谋事干事成事,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