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87家工业企业获贷款利息补贴5361万元

记者从贵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获悉,2021年工业企业流动资金贷款利息补贴企业名单已公示完毕,全市共有87家企业受益,补贴总金额为5361.24万元。


图片

本次获得流动资金贷款利息补贴的87户企业中,包括贵州益佰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贵州华锦铝业有限公司、贵州安达科技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贵州养心食品有限公司等,涵盖先进装备制造、铝及铝加工、生态特色食品、健康医药等“1+7+1”重点产业领域。

流动资金贷款利息补贴,是贵阳市加大对有产能提升空间的重点企业库内工业企业的支持力度,鼓励企业扩大产能、提升效益的有力举措。2020年,全市共有39家企业获得市级拨付的流动资金贷款利息补贴4758.9万余元。

近期出台的《贵阳市细化落实措施任务清单》明确,要“加大金融信贷支持”,引导各类金融机构在信贷政策、普惠金融、绿色低碳转型金融政策等方面加大支持,充分发挥好贵阳市政策性信用贷款风险补偿资金池、中小微企业转贷应急资金的作用,加快企业流动贷款资金贴息的兑现,进一步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