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青年企业家商会赴遵考察交流

511日,在会长王宁的带领下,贵阳市青年企业家商会、贵阳市务川商会一行19人到遵义开展考察交流活动。考察组参观了遵义市汇川区周林学校、贵州珍酒酿酒有限公司,随后在市级行政办公中心会议中心6号会议室与遵义市相关部门及遵义市青年企业家商会举行交流座谈。



  遵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工商联主席曹鸣凤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吴疆主持会议。遵义市工商联副主席吴桂兰、市投资促进局、市自然资源局、市住建局、市教体局相关负责同志、市工商联相关科室人员及遵义市青商会会长刘旭飞等部分商会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刘旭飞在致辞中表达了对贵阳市青年企业家商会、贵阳市务川商会考察组的热烈欢迎,提出“以商会友、以友促商、共筑平台、互惠互利”的美好愿景。

市投资促进局、市自然资源局、市住建局、市教体局围绕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介绍遵义市的基本情况、相关政策、重点工作和下步打算,考察组部分人员进行了交流发言。


王宁表示,同时担任贵阳市青商会和贵阳市务川商会会长,是贵阳市委、市政府、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对自己的信任,也是考验。商会以政治办会为指导,致力完善商会的班子建设、自律规范和服务体系,充分发挥商会桥梁和纽带作用。通过此次交流,商会将加大贵阳、遵义两地青年企业家商会的沟通联系力度,充分吃透遵义招商政策,共同唱好贵阳遵义“双城记”。


曹鸣凤指出,遵义市委、市政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深入实施乡村振兴、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行动,大力推动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旅游产业化,立足资源禀赋、发挥比较优势,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做大做强遵义都市圈,形成核心增长极。希望借贵阳市青年企业家商会、贵阳市务川商会考察组此次到访为契机,引入更多更好的资源和项目。遵义市政府各部门要着力解决企业投资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竭尽全力为企业家提供服务,用周到、细致、细心的服务,做好“遵满意”服务品牌,切实优化营商环境。市工商联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做好牵线搭桥工作,让企业家们心无旁骛地投资兴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