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忠雄:千方百计盘活闲置旅游资产 加快推进旅游产业转型升级

3月26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忠雄调研青岩·寻坊项目盘活提升工作并现场办公,协调解决项目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旅游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千方百计盘活闲置旅游资产,加快推进旅游产业转型升级。

微信图片_20220328095807.jpg

省交通运输厅党委书记、厅长邵勋,省交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汪金育发言,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本立,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孙绍雪,副市长龙丛参加。

微信图片_20220328095810.jpg

“青岩·寻坊”北城门旅游综合体项目位于青岩古镇北城门古驿道外,是以夜经济、餐饮民宿、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等为主要业态的特色文化旅游街区。项目2019年建成后,受疫情和市场等因素影响,商户逐步退出,造成部分旅游资产闲置。来到这里,胡忠雄看展板、听汇报,详细了解项目规划、业态布局等,现场实地察看项目运营情况。他强调,要坚持市场化方向,集中各方资源优势,大力引进优强旅游市场主体,进一步丰富业态布局,加快盘活项目资产,确保尽早发挥效益。

微信图片_20220328095813.jpg

在随后举行的现场办公会上,胡忠雄认真听取工作汇报,深入分析项目现状,研究部署下步工作。他强调,要紧扣工作目标,认真分析研究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问题,制定切实有效的盘活措施,全力打造文旅融合的标杆和合作盘活项目的示范。要紧扣项目定位,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突出贵州、贵阳本土元素,着力打造苗绣基地、黔菜体验中心和苗衣体验中心“一基地两中心”。要紧扣组织领导,把盘活闲置低效旅游项目作为推进旅游产业化的重大任务,明确牵头领导、工作专班、盘活方案,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紧扣项目运营,积极引进有实力的战略投资方,打造专业化运营队伍,持续提升项目开发经营、市场营销、内部管理水平。要紧扣发展规划,发挥项目背靠青岩古镇的独特优势,合理制定城镇规划和产业发展规划,完善“吃、住、行、游、购、娱”功能,带动景区提质升级。要紧扣招商引资,加强与优强旅游市场主体的合作,积极引进和培育适应市场需求和消费升级的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更好满足大众特色化、多层次旅游需求。

微信图片_20220328095816.jpg

邵勋在发言中说,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省、市工作联动和协调配合,积极探索创新工作机制和合作模式,着力优化企业组织结构、加强项目财务管理、拓宽项目融资渠道,全力为项目优质、高效投入运营扫清障碍,更好适应新发展阶段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

省交通运输厅、省交建集团,有关区(市、县、开发区),贵阳市、贵安新区有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