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省义务植树活动举行 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 全力打造生态文明建设先行区

  春回大地,草木初萌。2月7日,2022年全省义务植树活动在省市县乡村五级同步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省政协主席刘晓凯,省委副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蓝绍敏等来到贵阳市乌当区东风镇高穴村香炉山,与干部群众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共同为多彩贵州增绿,为打造生态文明建设先行区助力。


微信图片_20220215115523.jpg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和党组成员,省军区、省法院、省检察院、省武警总队主要负责同志在省义务植树点参加植树活动。


  谌贻琴、李炳军、刘晓凯等观看了全省国土绿化宣传展板。谌贻琴宣布义务植树活动开始。李炳军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去年视察贵州时,强调优良生态环境是贵州最大的发展优势和竞争优势,要求贵州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出新绩。今年春节前夕,国务院印发《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赋予贵州“生态文明建设先行区”的战略定位。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开展全省五级干部义务植树活动,充分体现了全省上下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两山”理念、守牢“两条底线”的坚定决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把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要求贯穿“四化”建设全过程各方面,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坚持不懈推进植树造林和国土绿化,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绿色获得感、生态幸福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二月的黔中大地,春风拂面,万象更新。谌贻琴、李炳军、刘晓凯等来到植树点参加植树活动。大家挥锹铲土、扶树正苗、浇水培土,合力栽下一株株枇杷、小叶桢楠、美人梅、红豆杉、海棠等优质树种。谌贻琴、李炳军一边植树,一边询问树木品种、生长习性、植树面积等有关情况,强调要优化树种林种结构,做好后续管护,提高植树造林综合效益。要因地制宜发展特色林业产业和林下经济,努力实现生态改善、农民增收,更好助推乡村振兴。要倡导人人爱绿植绿护绿的文明风尚,动员全社会多种树、种好树、护好林,把多彩贵州妆扮得越来越美丽。植树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新种下的树苗迎风挺立、充满生机。


  据了解,当天全省设1672个义务植树点,共有14.23万人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植树140万株,面积2.28万亩。在省义务植树点参加植树活动的还有省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贵阳贵安干部职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