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谌贻琴作批示
2月10日,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在贵阳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工作,部署2022年任务。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谌贻琴作批示。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赵德明讲话,副省长蔡朝林传达批示精神。


谌贻琴在批示中指出,2021年,全省统一战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奋力推进我省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省“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了积极贡献。新的一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认真学习贯彻新国发2号文件,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凝心聚力,更好服务高质量发展,扎实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着力加强“两支队伍”建设,牢牢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的底线,积极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进一步推动我省政党、民族、宗教、阶层、海内外同胞关系和谐,为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从政治高度做好统战领域重点工作,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凝心聚力,防范化解统战领域重大风险隐患,以钉钉子精神抓好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要正确理解和准确把握新时代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要以过硬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统战工作提质增效,奋力推进各领域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助推落实好新国发2号文件,更好服务“四新”“四化”,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政治环境。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省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及厅级干部,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省直有关部门、省直统战系统单位以及部分中央在黔单位负责同志,各市(州)党委统战部部长,在筑省属高校党委统战部部长等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州)党委统战部、县(市、区)和有关高校党委统战部负责人等在各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