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投放指导
有害垃圾投放指导

在日常生活中,使用的电池种类很多,目前生产的一次性电池已经实现低汞和无汞化,宜作为其他垃圾投放。
除一次性电池外的二次电池(俗称充电电池,包括镍镉、镍氢、锂电池与铅酸蓄电池)、纽扣电池,这些电池中均含有重金属,属于有害垃圾,要投放到有害垃圾桶中,个人不得随意丢弃。 
过期药品由于过了最佳使用期限,药品化学物质会失效或者变性,因此过期药品与包装物属于有害垃圾。

微信图片_20210716110824.jpg

图片


厨余垃圾投放指导 
厨余垃圾水分多,易腐烂变质,散发臭气,既影响小区环境,也容易在垃圾收运过程中出现污水滴漏等问题,所以厨余垃圾投放时要沥干水分,有包装的厨余垃圾应将包装物去除后分类投放,包装物请投放到对应的可回收物或其他垃圾桶。
小区厨余垃圾桶应加盖密闭,以免污染周围环境。 
微信图片_20210716110831.jpg


其他垃圾分类投放 
用过的餐巾纸等由于沾有各类污迹,无回收利用价值,宜作为其他垃圾进行处理。
普通一次性电池(碱性电池)基本不含重金属,宜作为其他垃圾投放。 
成分复杂难以分辨类别的生活垃圾可投入其他垃圾收集容器。

微信图片_20210716110835.jpg


可回收物投放指导 
纸类应尽量叠放整齐,避免揉团,纸板也应拆开叠放。
投放的牛奶利乐包等食品包装盒应折叠压扁。 
投放瓶罐类物品应尽可能将容器内产品用尽或倒尽,并清理干净后投放。
玻璃类物品应小心轻放,以免割伤破损,最好是袋装或者用容器装好后投放。
织物类应打包整齐后,定期投放到指定收集点。


微信图片_2021071611084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