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区召开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和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领导小组 专题会议

   3月18日,中共乌当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乌当区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暨营商环境建设大会、全市统一战线服务民营企业大走访“暖春行动”动员部署会和贵阳贵安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精神,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马昔珍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金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马昔珍同志安排2024年乌当区统一战线服务民营企业大走访“暖春行动”相关工作,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宋麒同志就有关情况作了通报和说明,区统计局通报了2023年民营经济运行情况,区工信局、区市场监管局、区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中心、东风镇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 2023年,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围绕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访民企、深思考、提高招,以优质的服务和严实的作风,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满意度测评全年综合排位全市第2,取得了自测评工作开展以来的最好成绩。

        会议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在提升站位上下功夫,树立尊商、亲商、敬商、重商、爱商的鲜明导向,进一步提振发展信心、汇聚磅礴力量。要加强政策宣传,在提振信心上下功夫,帮助民营企业找准相关政策同发展的契合点、关联点,全力支持民营企业抢抓机遇、乘势而上。要狠抓重点任务,在精准服务上下功夫,着力破解一批发展难题、搞好“一个测评”、开展好“暖春行动”、打造好特色亮点,助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要强化组织领导,在工作保障上下功夫,确保统筹推进到位、沟通协调到位、问题办理到位、检查督导到位。

          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区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各民主党派乌当支部(总支、支社)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